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等综合报道,美国海军宣布,尼米兹级航母罗斯福号(CVN-71)将领衔美军参加2026环太平洋演习(RIMPAC2026)。军演定于6月24日至7月31日在夏威夷群岛及其周边地区举行,共有31个国家参与,出动32艘水面舰艇和5艘潜艇。
罗斯福号航母于2026年3月从圣迭戈母港离港,开始部署前的训练准备,目前仍在南加州附近海域开展相关训练工作,为即将到来的环太军演做最后筹备。

美军此次参演兵力阵容齐全,除罗斯福号航母外,还派出了“提康德罗加”级巡洋舰、“阿利·伯克”级驱逐舰、两栖攻击舰、攻击型核潜艇,以及多艘补给舰,美国海岸警卫队也出动了巡逻舰参与其中。
在所有参演国家中,韩国海军出动舰艇数量最多,包括驱逐舰、登陆舰、护卫舰和潜艇等多种类型舰艇。
更引人关注的是,韩国海军一名少将将出任环太军演“联合海军司令官”,负责统筹指挥多国海军兵力的实际作战运用。这是该军演55年历史上,韩国海军首次担任这一多国联合指挥角色。
西班牙、日本、加拿大等国也均派出了主力舰艇参与演习,西班牙派出阿尔瓦罗·德·巴赞号护卫舰,日本海自派出“金刚”号驱逐舰,加拿大则出动了护卫舰、潜艇和补给舰等多型舰艇。
值得注意的是,此前曾闯入西沙领海并通过台湾海峡的荷兰海军“德鲁伊特号”护卫舰,也将在访问韩国仁川和日本东京后,加入此次2026环太平洋演习。
太原股票配资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